欢迎光临!

雨后彩虹

15 September 2013

只要20仙

为了感谢这个部落格的关注者们,草女孩决定在今天PO一篇微型故事。这次与钱的价值观念有关。

     在一个寒冷的秋天里,一位小乞丐拿着一个铁罐子在街边向行人要钱。
     那位小乞丐的嘴里喊道:“好心的大哥大姐们,请您们帮帮我,请捐20仙给我吧!”
     一位中年男子听到了这句话,便问:“小弟弟,你怎么只向行人们要20仙,而不是说请全心全意地捐出自己想捐出的数额呢?”
     小乞丐说:“我爸爸曾经告诉我,这里的行人虽然不多,但大多数都是好心人士,每天至少有5个人捐钱,只要那5个人每人捐出20仙,我就能到这附近的面包店买到一个面包,足以让我不会在街边饿死。”
     那位中年男子觉得他的爸爸很不错,便问:“小弟弟,你的爸爸在哪儿?我可以见见他吗?”
     小乞丐低下头,小声地说道:“我爸爸在上个月被病魔打败而去世了。”
     于是,那位中年男子拿出了50块大钞给了那位小乞丐,接着说:“小弟弟,我给你50块,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向在天国的爸爸交代,就告诉他今天有250位好心人士捐了20仙给你。”
     那位中年男子走了,那位小乞丐当然也不好意思地收下那50块大钞。

在现今社会里,能找到像小乞丐父亲这样的人非常难得。现在的人只懂得赚更多的钱、过更好的生活,并没有想过能活得过今日就好。人不应该过于贪婪,但应该懂得满足。你们可以说,人应该往远处看;但我说,看得太远的话便会忽略身边的人或事物。你们还能从这个故事中悟出什么道理呢?





原创。未经同意,请勿抄袭。

1 comment:

  1. 我悟到的道理稍微不同,就是有时说些善意的谎言也可以让人心安理得,就如中年男子的谎言那般。不错的故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