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雨后彩虹

08 December 2013

天下父母心

情况A:
孩子:“爸妈,在这个假期里,我想去那家餐馆工作。”
妈妈:“儿子,不行啊,我怕你连捧咖啡都不会,哪里做得来?”
孩子:“那当个幼儿园老师呢?”
爸爸:“这哪行?那些小孩你一定管不来。”
孩子:“做个收银员总可以了吧?”
妈妈:“不可以。如果你算错了钱,被人责怪那怎么办?”
孩子:“算了,我去当个懒虫好了。”
爸妈:“……”

情况B:
孩子:“爸妈,这个假期我想出去工作。”
爸爸:“自己去找吧。”
妈妈:“是呀,自己拿报纸去看看有什么工作。”
孩子:“呃……我想当个补习老师。”
爸爸:“随便你吧。”
妈妈:“嗯,你想去就去。”

这两种情况,你比较喜欢哪中呢?
它们都有利与弊。
情况A的父母对孩子疼爱有加,但他们却阻止孩子想走的道路。
情况B的父母服从孩子的意愿,但他们却没更加地了解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