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雨后彩虹

20 March 2015

《遥篮曲》:第二章

            “伊丽娜,帮我把那袋垃圾拿过来。”米萨喊道。
            “哦!”
            米萨把垃圾倒入一个大型机器里。
            垃圾经过一个大概一个虎口长的管道,被弄得十分粉碎。
            接着,粉碎的垃圾经过一个充满化学物品的器皿里,再被搅拌。
            然后,机器的另一端冒出凉凉的空气。
            伊丽娜把手伸到冒出空气的那一端。
            “好凉哦!”伊丽娜感觉很舒服。
            “那是氧气,别把你那肮脏的双手弄脏了我‘新鲜出炉’的氧气。”米萨双手叉腰对伊丽娜说道。
            这时,米萨的大门出现一位老年人的身影。
            “爸,你跑步回来啦?”米萨说道。
            Uncle,你好!”伊丽娜接着说。
            “是伊丽娜啊,你好!阿萨,你又在‘生产’氧气啊?”
            “对啊,uncle,我觉得她这么做蛮多此一举的。氧气在超市就有得买啊!”
            “是啊,那个附近的氧气城卖的灰长便宜,3包只需1块钱火星币。想到这台机器,我就心洞啊,这机器价值50,000火星币啊!还有,叫你当个卖高科技产品的你偏不要,一下子就有 50,000块钱,要几台机器都没问题,不想用时直接卖了!”米萨的爸爸说话总带点怪腔。
            “爸,我告诉你多少遍我对那份职业没兴趣啊,而且你心痛什么?我又没用你的钱买,而是用我的薪水买的呀!”
            “可那毕竟是钱啊!”
            “好了好了,uncle,米萨,你们别吵了,你们的口水会污染那‘新鲜出炉’的氧气啊!”
            老爸听了伊丽娜这么一说便笑了起来。
            “我买这台机器不是为了省买氧气的钱,而是因为那些太空垃圾。那些被丢在太空的垃圾阻碍了交通,要不是看在这台机器能把垃圾转换为氧气,我才不买呢!”米萨不情愿地说道。
            “交通受到阻碍就必须让那些太空交警负责啊,我怎么会有一个那么多管闲事的女儿?”
            “这不是多管闲事啦,爸!这叫做义工,为社会付出一份力量。”
            “如果有很多像你这样的义工,政府就不必做工了。”老爸就爱把话说得让米萨无言以对。
            “你们怎么又吵起来了?”伊丽娜觉得无奈。
            “你们继续‘生产’空气吧,我去洗个澡。”老爸说完便走上楼。
            “快点把这做完你就可以回家休息了。”米萨指着放在角落堆满垃圾的袋子。
            “哇!你怎么敢指示一位医生帮你做事?”
            “我就不怕你这名医生,怎样?”米萨对伊丽娜吐了吐舌头。
            刚与老爸斗嘴的米萨笑了起来。

            一阵笑声就这样弥漫了四周。

-待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