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雨后彩虹

24 February 2014

教师的心声

我不是一名教师,但身为学生的我,根据我一部分敬爱的老师们的故事,想写出教师的心声。*不是每个教师都是这样,我不要引起一些误会。*

在我小时候,我的志愿是当一名工程师,我拼命地把物理 (Physics) 搞好。物理都是一些关于计算的科学,算算能量、物质,学学定律、自然物态等。那么多的公式要学、那么多的数字要算、那么多的代写方式…… 许多没有做过的 assignment 要做,而且要用心去做,哪怕有一点小差错,便差之毫米,谬以千里。终于,开过了几天的夜车,我熬过了最困难难耐的一天,也就是所谓的测试。

拿着幸苦得到的文凭,我兴奋地来到一家大公司面试。我自信满满地介绍了一下自己,接着便是尽力地把那些问题回答得完美无缺。面试完后,我对这次的面试觉得很不错、非常满意。接下来的这几天我都非常的期待成功聘请我的消息。哪知,过了好久,一通电话都没有。我还没觉得失望,因为我觉得机会是有的,于是我便到下一家大公司做了同样的事。没想到那家大公司也没有联络我。试了好几家大公司,结果还是一样。然后,我到较小型的公司碰碰运气。结果,我被录取了!

在那家小公司里,虽然我的薪水不高,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正在做与我的兴趣有关的职业。有的时候必须加班好几个小时,因为员工不多,效率没那么好,做事情没那么快。刚开始我认为这只是小小的苦头,没什么大不了的。过了好几个月,我对这份工作还是很感兴趣。不过好景不长,这家小公司快要倒闭了。我做得死去活来,就想挽救这家公司。不过,我失败了。

现在的我是个无业游民。在家里,我老娘一直唠叨。
“之前叫你当一名老师,你却不要,那份工作比较稳定。学生放假,你也可以放假,薪水照样拿。”
这句话,就是让我当一名教师的原因。既然我对工程有兴趣,那我当个教物理的教师好了。

就这样,我踏上了教师的这条路。不过它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教师,每天有“幕后工作”,不是你们看到的那么轻松。教师,也必须参加些课外活动,与学生们互动,不是你们认为的懂得你所教的那一科就好。你们看到的只是表面,而不是教师们的心酸的背后。

不过,既然我选了这条路,我就必须把它做到最好!我会让我的学生知道,兴趣不能当饭吃,想当工程师的我,虽然在一段时间里如愿成了工程师,但如今却成了教师。而有些人说,不要拿兴趣当作你的职业,不然你会渐渐地对它失去兴趣。

我小时候和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但开始发觉这份职业在这里难挣钱,所以我不知道以后的我的职业是什么。
你小时候的志愿是什么?而现在的你成了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