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雨后彩虹

20 June 2013

《空荡荡的座位》 第六章:希望成功


            “佳盈,我来了。”
            刚洗好澡的佳盈一从厕所里走出来就听见有人在喊她的名。
            “来了!”佳盈应了一声,然后随手把用好的毛巾往毛巾架上抛。
            “妈,我出门咯!”佳盈往厨房喊道。
            “路上小心哦!”妈妈也喊了一声。
            路上。
            “佳盈,我感到很紧张。”晶晶说。
            “为什么?有什么好紧张的?”
            “我真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成功,能不能真的找出刘荔缺席的原因。”
            “我也不知道,时间能说明一切,到了她的家再看看吧。”
            “她的家就在前面,我越来越紧张了。”
            “别紧张了,我们走快些。”
            “到了,呼……呼……什么走快些,明明就是跑。”
            “呼……喘多几口气再看个究竟吧。”
            “呼……我去按门铃!”
            “怎么样?”
            “又是没人应门。”
            “去按按那位安迪的门铃吧。”
            “好。”
            晶晶还没按门铃,安迪就走了出来。
            “安迪,你好!”佳盈立即向安迪打招呼。
            “咦?是你们哪?来找刘荔吗?”安迪说。
            “是啊,你有看到她吗?”
            “我正要去探望她,她在医院。”
            “什么?医院?她怎么了?”晶晶感到非常吃惊。
            “昨天刘女士回来过,她说她女儿进了医院,并给我她的病房号,你们要去探望她吗?”
            “我们能进医院吗?”佳盈问。
            “为什么不行?”
            “算了,不管能不能进医院,你可不可以带刘荔出来?”晶晶问。
            “怎么了?”佳盈问道。
            “虽然之前我自作主张提议去医院做个调查,不过后来我才想到我对医院有恐惧症,我一直很害怕里面有病毒传播。”
            “那……安迪,拜托你了,拜托你带刘荔出来。”
            “没问题,先上车吧!不然过了探病时间我就进不了了。”安迪说。
            途中,晶晶不再感到紧张,反而感到有点儿担心,她想知道刘荔进院的原因。
            不消一刻,刘荔终于出现在她们的眼前。
            不过,刘荔的脸色有点儿苍白。
            “刘荔啊,你知道我很担心你吗?”晶晶先开口说话。
            “你几时变得那么肉麻了?”刘荔说。
            “嘿,你这位病人说话还这么有力嘛,不错!”佳盈说道。
            “没啦,我知道你们想知道我进院的原因吧?”
            “当然!”佳盈和晶晶异口同声地说。
            “几天前,我得了胃病,没胃口吃东西,就饿晕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我妈妈以为我与我去年刚去世的爸爸一样,得了胃癌,所以才紧紧张张地把我送进医院,还连续几天让我做全身检查。”
            “你妈妈为什么不接我们的电话呢?”佳盈感到疑惑。
            “我晕倒的同时,不小心把妈妈的手机给摔坏了,她为了照顾我,都没抽空去买新手机。真是不好意思。”
            “原来……那你现在没事吧?”晶晶问道。
            “你看我现在有事吗?”
            “看起来没事,不过我希望你能和你的名字一样,有很多‘力’,加油!”
            “恩!”
            她们笑了。
            此时,佳盈感到非常开心。
            她非常感谢她有一个爱多管闲事的好班长,不然她也不知道她的同桌发生了什么事。
            她也非常感谢她有一个姐姐,不然她也不会有新的线索好让她继续追踪同桌的下落。
            她感谢身边所有的人。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