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雨后彩虹

03 June 2013

《空荡荡的座位》 第一章:初步计划


            “妹,快点啦!总是慢吞吞的。”佳宇喊道。
            “来了!”佳盈系好鞋带,便匆匆忙忙地“跳”进车里。
            跟往常一样,她们姐妹俩乘搭爸爸的车的学校。爸爸的上班时间与她们的上学时间几乎一致,所以她们就会搭爸爸的“顺风车”上学。至于放学,由于时间不一致,妈妈也不会开车,她们只好步行回家。
            与就读在杏花镇小学隔壁的杏花镇中学的姐姐道别后,佳盈便往6优班走去。
            佳盈坐在自己的座位,从书包中拿出由于迟起身而吃不完的早餐。
            “啪!”的一声,一只手拍在佳盈肩上。
            “嘿!刘荔呢?又没来了?”原来是坐在后面的晶晶——6优班班长。
            “恩该四吧,在么吃了。”佳盈边吃早餐边应道。
            “你说什么?吃什么?”
            “我说,应该是吧,这么迟了。”佳盈吞下没咀嚼好的面包,然后重复了刚才说的话。
            “第三天了耶,你不知道她缺席的原因吗?”
            “我怎么可能知道?她是刚转来的,我跟她在一起半年罢了,也没跟她要电话号码。”
            “哇,有你这个朋友真可怜。连自己的同桌也不关心一下。”
            “她又不是你的同桌,你干嘛这么爱管别人的闲事?”
            “这不是爱管闲事,这是关心!至少我是班长啊,我有权利关心这班的同学好不好?”晶晶吐了吐舌头。
            “既然你是班长,你就去问问级任老师嘛,说不定潘老师知道她缺席的原因。”
            “问了,潘老师只说‘我打了几通电话给刘同学的妈妈,可是一直没人接’。”晶晶模仿潘老师说话的语调。
            “那我也没办法了。”
            “佳盈,我有个主意!”
            “是不是个馊主意呀?”佳盈想到上次晶晶叫她做个点心给马来文课老师,好让因佳盈没做功课而生气的老师消消气,没想到,这让老师火上加油,还说她懂得用点心贿赂老师。这让佳盈惭愧不已。
            “我们去她家看个究竟。”
            “是个好主意,只不过……”佳盈的脸色变得有点难看。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她的家在哪。你就不曾去过她家玩或做作业吗?”
            “确实如此。我连她的电话号码也没有,更何况是住家地址。我也不像我姐那样,整天到朋友家做什么project。”
            晶晶把她的手拍在额头上。
            My god, 那我们应该怎么办?”晶晶说。
            “你就一定要查出个水落石出吗?为什么不等假期后再看看她有没有来学校才做打算。”
            “对了!假期!”晶晶头上似乎冒出了一个亮灯泡。
            “怎么了?又有新的馊主意了?”佳盈心里有一点不安的感觉。
            “既然下个星期就是假期,我们来玩个侦探游戏吧!把‘刘荔缺席案’查个水落石出。”
            “什么?连案名都想好了。我真后悔说出‘假期’这两个字。”佳盈心里喊道。
            “好吧,就这样办吧,待会儿我去向潘老师索取刘荔的住家地址。”晶晶继续说。
            “潘老师会答应吗?这可是人家的隐私耶。”
            “会的啦!只要我告诉他,前几天刘荔看起来不舒服,我想她应该是生病了,我们打算去探望她。”
            “这理由你也想得出来,我佩服你。”
            “对了,星期二那天,刘荔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没有头晕、肚子疼、想吐或什么?”
            “让我想想……星期二那天,我们有体育课,当我约她打羽球时,她告诉我她肚子不舒服。还有……下课时,她连她妈妈为她准备的爱心便当也不吃,那便当看起来很美味,有三明治,杂蔬菜沙拉……”
            “喂!Stop!我没问你便当里有什么,怎么你这么爱吃?而且你又知道是她妈妈做的?”晶晶打断了她。
            “她曾告诉我她的便当都是妈妈亲手做的呀。她的便当看起来很美味,但她却不吃,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说的也是。不吃美味便当……”晶晶边念边写下来。
            “咦?你几时开始写的?为什么要写下来?”
            “做侦探就是要把所有线索记录下来的嘛。”
            “好吧,我无言。”
            “放学后,我去跟潘老师索取地址,然后到你家找你。”
            “这么快行动呀?”佳盈有点儿惊讶。
            “行动要快呀,不然事难成。现在快点拿出你的英文课本,母老虎要来了。”
            Ok Ok”佳盈应道。
            “上课铃几时响的?”佳盈心想。是不是聊天聊到连铃声响了也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