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雨后彩虹

20 June 2013

《空荡荡的座位》 第五章:再次计划


            佳盈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她在想她早上所看到的那个东西。
            “到底是不是她的呢?怎么这么像?”佳盈心想。
            早上,在等巴士的时候,佳盈看到了一位妇女领着一个粉红色米妮老鼠的书包往医院走去。
            刘蕊也有一个这样的书包。
            款式一模一样,但佳盈无法确认那是不是刘蕊的。
            佳盈也不曾见过刘蕊的母亲,而且那妇女带着墨镜,无法看清她的脸,很难看清她跟刘蕊有没有相似的地方。
            再怎么说,一直瞪着陌生人似乎很不礼貌,所以佳盈没继续看着她。
            不过,佳盈一直看着那个书包。
            佳盈走到客厅,拿起电话筒,准备打给晶晶。
            不久,电话通了。
            “喂,晶晶是吗?”
            “是的,我猜你一定是佳盈,对吧?”
            “没错没错。”
            “请问有何贵干?”
            “我只想告诉你,我发现了多一个线索。”
            “咦,你几时融入了这个侦探游戏?”
            “你到底要不要那个线索哇?”佳盈不想回答晶晶的问题。
            “要,当然要!”
            “我在医院附近的巴士站等巴士时,我发现一位妇女拿着一个与刘蕊的书包相似的书包往医院走去。”
            “书包?我忘了刘蕊的书包是什么样的了。”
            “粉红色的,有一个大大的米妮老鼠的图案……”
            “噢!噢!想起来了!然后呢?”
            “你觉得那会不会是刘蕊的书包?”
            “她没告诉你她的书包是限量版的吗?”
            “是吗?难怪这么吸引我的眼睛,我就是喜欢限量版的东西。如果那真的是刘蕊的书包的话,那不就代表刘蕊在医院里?”
            “我们是不是应该去医院调查?“
            “不行,我妈说12岁不能进医院。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你受伤住院,哈哈哈!”
            “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哈哈哈!”
            “要不我们去她的家瞧瞧?”
            “去她家干嘛?都说她可能在医院了,怎么可能在家。”
            “你不是说那位妇女领着她的书包吗?她一定是回家拿的嘛,难道她会魔术?我们可以问问住在她家隔壁的安迪是否她回过家呀。”
            “说的也是,你真聪明!明天我们去她的家看看。”
            “嗯,明天我去你家等你!”
            “一言为定,掰掰!”
            “掰掰!”
            佳盈挂上电话,就走到房间去。
            她又再次躺在床上。
            “喂,妹,你没假期作业吗?刚才还有时间煲电话粥。”坐在一旁的佳宇问道。
            “没呀,怎么了?”佳盈不知道她的姐姐何时开始这么关心她的功课。
            “那就来帮我做project吧。”
            原来如此,佳盈早就知道姐姐没那么好心。
            “喂,别这样嘛,不然晚上我熬夜做project,睡在一旁的你有可能会被吵醒,双方都没好处。”
            “好啦,我能帮你做些什么?”
            “你打字的速度快,帮我把这些打进电脑里,然后储存在这个CD里。”佳宇给了佳盈一叠纸张和一片光碟。
            Yes, madam!做完后有什么酬劳?”
            “做完再说吧。”
            “姐,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
            “什么情况非得入住医院?无法在小型诊所救治?”
            “得癌症咯。”
            “这么严重?”
            “也没有啦,我懒得跟你解释,你自己在这里找答案吧。”佳宇用手指指向一叠在医院搜集的资料传单。
            佳盈心想:就知道你懒得解释给我听。
            佳盈也懒得自己从资料传单中搜索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