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雨后彩虹

06 June 2013

《空荡荡的座位》 第四章:巧遇


            隔天,佳盈起得特别早。
            折了被褥和洗刷完毕之后,她便到厨房享用早餐。
            “妈,今天吃什么?”佳盈刚走到厨房门口就问。
            “面包夹煎蛋!”妈妈回答。
            “怎么又是这个?”
            “有东西可吃还嫌什么?你可是个幸福的小孩,每天可以三餐温饱,不像那些在非洲的小孩……”坐在一旁边看报纸边吃早餐的爸爸回应她。
            “好啦,爸,别再说那些故事折腾我了,我听腻了。”佳盈不耐烦。
            “那就快点吃早餐吧。阿盈,阿宇还没起床吗?”妈妈问道。
            “还没,还睡得像个猪。”佳盈用手把鼻子往上推,做出个猪的模样。
            “可能是赶project赶到累坏了。”爸爸说。
            “是呀,待会儿还要陪她到医院去,说要做什么调查。”妈妈摇摇头。
            “搭公车去吗?”爸爸问道。
            “你老婆会开车吗?”妈妈反问。
            “妈,去医院是吗?我也要去!”佳盈举起双手。
            “不行,12岁以下不能进医院。”
            “我站在外面也行,假期很闷的,带我出去嘛。”佳盈开始撒娇。
            “好吧,我陪你站在医院外面等你姐吧,你一个人在家我也不放心。”
            “那姐自己一个人进医院吗?”
            “她有她的朋友呀。”
            “妈,你们刚才说了什么?”佳宇边揉眼睛边说。
            “姐,我要陪你去医院!”佳盈兴奋地说。
            “什么?妈!你该不会是答应妹陪我去医院吧?她才12岁耶。”佳宇瞪大眼睛。
            “假期也是闲着,带她一块儿让她解闷一下嘛。没错,她才12岁,我们站在医院外面等你就是了,让你妹看看医院的外观也行。”妈妈说。
            “没错呀,让她出去大开眼界也不错。你们继续聊,我去上班了。”爸爸说。
            “哼!”佳宇有点儿不甘心。
            佳盈对她吐了吐舌头。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她们来到了医院。
            “哇!原来医院这么大!”佳盈惊叹。
            “乡巴佬!”佳宇对佳盈说。
            “好了好了,阿宇,你看那几位是你的朋友吗,快去做你的调查吧。半小时后在这里找我,我带阿盈到处走走。”妈妈想阻止她们吵起来。
            “好,掰掰,妈!”
            “掰掰,小心哦!”
            “妈,我们去哪里看看!”佳盈拉妈妈的手往一个小型公园走去。
            “妈,这里为什么会有公园?”佳盈问道。
            “给病人散散步咯,病人每天都待在病房里的话会非常闷的,所以就建一个公园好让他们可以出来透透气。”
            “哦,那我学校里的公园也是为我们建的咯?我们整天待在课室里非常闷,所以就建一个小公园让我们透透气,对不对?”
            “对呀。”
            “可是,妈,下课时间都不够让我吃便当和上厕所,我没时间到公园透透气啊。”
            “你可以在放学后到那儿走走啊。”
            “放学后必须陪姐姐回家,每次她都嫌我连出个校门口也这么慢,我哪有时间去公园。”佳盈踢了踢脚下的小石子。
            “没关系,相信我,你一定会有时间到那公园走走的。”妈妈对佳盈微笑。
            “妈,你看那儿!有贩卖水果的摊子!我要吃水蓊加酸梅粉!”佳盈指向对面的水果摊。
            “家里不是有很多水果吗?”
            “家里有的水果不是苹果就是梨子,我要吃水蓊!”
            “好,好,好。”
            佳盈之所以想要吃水蓊,是因为她想起了刘蕊。
            每个星期的其中一天,她们必定会在下课时肩并肩到学校食堂去买水蓊,而且还会加上酸梅粉。
            当加了酸梅粉的水蓊放进嘴里是,酸味先散发在嘴里,接着是有点儿甜的水蓊味。
            咬下去是,便会发出“斯卡斯卡”的声音。
            就因为那特别即清爽的味道,使佳盈和刘蕊喜欢吃水蓊。
            “妈,你买了什么?有没有我的份?”佳盈往她们冲了过来。
            “当然有你的份,喏,水蓊。”妈妈说道。
            “不是说好在医院门口等我的吗?怎么走到这里来了?”
            “不好意思,我忘了注意时间,是佳盈说她要吃水蓊,所以我才走来买呀。”
            “哦,那可以走了吗?我还要赶我的project。”
            Ok, 我们到那里等巴士吧!”
            下一辆巴士还要等十分钟才到。
            佳盈觉得无聊,于是在巴士站兜圈子。
            突然,一样东西让她觉得很眼熟。
            那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