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雨后彩虹

06 June 2013

《空荡荡的座位》 第二章:开始行动


            “叮咚”
            佳宇往大门望去,她看到晶晶,便知道是来找佳盈的。接着她往在厕所里做“大生意”的佳盈喊:“妹!晶晶来了!”
            “知道了!你告诉她再等多一下!”佳盈从厕所里喊道。
            她们俩以喊的方式对话,似乎在唱山歌,从一峰喊到另一峰。
            “她在厕所里做生意,你先进来坐一下吧。”佳宇邀请晶晶进屋。
            由于晶晶住在她们家的对面,也就是邻居,所以她们还是有话题聊的。
            佳宇通常会趁这机会从晶晶口里得知佳盈在学校的糗事以让自己开心。她就是喜欢有这种方式嘲笑妹妹。
            “你们打算去哪里?”这时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问晶晶。
            “没什么,我们打算去朋友家玩,因为假期嘛。”
            “原来如此,小心一点哦!”
            Ok,安迪!有我在,佳盈是不会有事的。”
            “哼!是吗?上次不知道谁要我帮她赶狗。”佳盈从厕所里走了出来。
            “哈哈哈!”客厅里传来了一阵笑声。
            “好啦,你们互相照顾彼此就行了,快出发吧。”佳盈的妈妈边笑边说。
            “佳盈, let’s go!”晶晶说。
            在途中,晶晶不断地笑,佳盈觉得有点恐怖,她觉得她仿佛与神经病患患散步,随时有生命危险。
            “哈哈哈,佳盈,你赚了多少钱?哈哈哈!”晶晶不断地笑。
            “你在说什么?”佳盈不解。
            “你姐刚刚说你在厕所里做生意,哈哈哈,怎样?利润很多吧?哈哈哈!”
            “你的笑点很低耶,因为这个笑个不停,真像个神经病。”
            “别这么说嘛,哈哈哈!”
            “刘蕊的地址拿到了没?”佳盈换话题,想要晶晶停止大笑。
            “任务一,完成!”晶晶开始认真起来了。佳盈那个方法果然奏效。
            “什么任务一啊?”
            “任务一就是索取地址咯,任务二是到达目的地。”晶晶在小本子上的任务一旁打了个勾。
            “你知道她的家怎么走吗?”
            “当然!来你家之前我早就在网上查询过了,我知道在哪一区,但不知道是哪一间。门牌号码是51,你帮忙留意一下。”
            “咦,是不是那间?”佳盈指向一间蓝色的单层排屋。
            “好像是,我们过去看看吧!”
            她们来到那屋子前,那屋子看起来有点陈旧。
            “奇怪,我们按了好几次门铃,怎么没人开门?”晶晶问道。
            “是不是没人在家啊?”
            “刘蕊一家人是不是去旅行了?”
            “不可能,如果她在假期还没来临时去旅行的话,她应该先通知校方,不让会被记过的。”
            “可能她忘了嘛。”
            “更不可能,她一向来很怕被记过的。”
            “我不甘心!”晶晶一直按门铃。
            这时,住在隔壁的一位安迪走了出来。
            “小朋友,你们是来找阿荔的吗?”那位安迪问道。
            佳盈见晶晶不答,便回应“是呀,你知道她去了哪吗?”
            那位安迪摇了摇头,然后说:“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前几晚我听到‘碰’的一声,接着刘女士惊慌地带阿荔出去了,她们已经三天没回家了。”
            “她们是不是吵架了?‘碰’的一声是不是丢东西造成的?”晶晶说。
            “我觉得不是,因为我没听到她们相骂的声音。”那位安迪的推理不禁让佳盈点了点头。
            “那……安迪,刘荔的爸爸呢?”佳盈一直很想问这个问题。
            “老实说吧,她们去年年底才搬到这儿来,从那天起就不曾见过她的爸爸,我也不敢多问。”
            “安迪,你有没有刘荔的电话号码?”晶晶还是不甘心地问了。
            “她的电话号码应该没有,但刘女士的应该有,你稍等一下,我进屋找给你。”
            几分钟后,安迪从屋里走了出来。
            “喏,这就是刘女士的手机号码,我曾经打过几次,但没人接,不过你们可以试试看。”
            “谢谢你,安迪。”佳盈和晶晶齐声说道。
            “不客气。”
            安迪进屋后,晶晶拿着写有电话号码的小纸张对佳盈说:“这可是我们的一线希望,回家后我要打爆她的电话。”
            “那不好吧,毕竟那不是刘荔的手机。”
            “好,好,好,我不会打爆,只会一直打到她接听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