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雨后彩虹

06 June 2013

《空荡荡的座位》 第三章:那一夜


            今天的夜晚,要不是有特别响亮的虫鸣声,不然连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听得见。
            由于刚放假,佳盈不想碰与学校有关的东西,不读书、不写字、不复习等等。
            她只想安静地躺在床上,聆听那美妙的虫鸣声。
            她想象,蟋蟀在拉小提琴、蚱蜢弹吉他、青蛙做伴唱……
            听了一会儿,她就有了想弹钢琴的冲动。
            她从床上跳了下来,往置在床边的钢琴走去。
            她坐了下来,拿起乐谱。
            她随便选了个数字,便翻开那一页。
            她就是喜欢那样,因为她觉得随便是最好的选择。
            然后,她的手指开始在钢琴的琴键上挥舞。
            一个个音符开始在空气中漂浮。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久没练习了,她总觉得她所弹出来的音乐有点儿不悦耳。
            这时,她仿佛听见了“叩叩叩”的声音。
            “奇怪,我有敲到钢琴吗?为什么会有这种声音?”佳盈心想。
            佳盈不理会。
            再次的,她又听见“叩叩叩”的声音。
            接着,佳宇打开了她的房门。
            “原来那是敲门声。”佳盈恍然大悟。
            “喂!妹!你的钢琴声难听过电话铃声。晶晶打电话来了,还不快去接。”佳宇往佳盈喊道。
            “哦!”佳盈合上乐谱就往放在客厅的电话走去。
            “哈喽?”佳盈往电话筒应了一声。
            “哈喽,哈喽,你是佳盈吧?”电话筒的另一头传来晶晶的声音。
            “要不然呢?”
            “哦,哦,好啦,废话不多说,开始入正题。”
            “我哪有说废话?”
            “刚才我几乎打了10多通电话给刘蕊的妈妈……”晶晶不回答佳盈刚刚问的问题。
            “有人接吗?”佳盈不等晶晶说完。
            “有哇。”晶晶说。
            “她说了什么?”佳盈觉得有点儿兴奋。
            “您所拨打的电话无人接通,请稍后再试。”
            “你真扫兴!”佳盈觉得很无趣。
            “是你问我她说了什么的嘛,我只是实话实说。”
            Anyway,既然没人接,你打给我是想要告诉我什么?”
            “我想跟你讨论那个‘碰’的声音。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导致那个声音?”
            说真的,佳盈起初对刘蕊缺席的原因感到毫无兴趣,但听到刘蕊住家隔壁的那位安迪所说的“碰“的声音,她觉得刘蕊缺席的原因没她想象中那么简单。
            “我觉得……有东西掉下来罢了。”佳盈沉思了几秒后才回答。
            “你的头脑很简单耶。”
            “要不然你说出你的看法。”
            “我觉得这是一件谋杀案。”
            “扑赫!”佳盈开始大笑,然后说:“你看名侦探柯南漫画看太多了。”
            “你别笑我,每件事都有可能。”
            “好吧,那你是不是怀疑刘蕊的妈妈杀了她?”
            “没错。依我猜测,那个‘碰’的声音是她的妈妈想试图杀了她所造成的。”
            “要是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那位安迪说她的妈妈带她的女儿出去呢?最近这里的警察因为上次的连环偷窃案而巡逻得更加严密。哪有杀人犯会为自己设陷阱的?再怎么说,她的妈妈看起来对她很好哇,会特地为她准备美味的便当。”
            “你没听说过最后一餐总是美味的吗?”
            “总之,你的想象力太丰富了。我认为你所说的不可能发生,不可能,听见了没?”
            “好吧,时间不早了,去睡觉吧,说不定周公会给我一些线索。”
            “多希望周公可以让我安稳地睡觉,掰掰。”
            “掰掰。”
            佳盈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她一直想着:刘蕊是不是真的出了什么事,她感到有点儿后悔,后悔事前不多了解她。
            她越想越睡不着觉,于是她起身,走到书桌旁。
            她打算破坏“不碰与学校有关的东西”的计划,她想靠阅读故事书来助她睡眠。
            读了几页的故事书,她终于有睡意了。
            她爬到床上,不消一会儿就呼呼大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